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8名学霸保送清华北大,福州占2名

海峡网3月9日讯 (海都记者 李建芳)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开始公示2018年保送生名单,首批公示的是中学生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全国共有256人次获得此类别的保送资格,其中我省8人获得保送生资格,他们都将直接保送清华、北大。

五类学生 可获高校保送资格

据了解,根据今年的保送生政策,仍有五类学生可直接获得高校保送资格,分别是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此次教育部仅公示了第二类,即中学生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成员。

这五类保送生资格中,最具含金量的就是国家五项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当然,要想进这个名单,那也是万里挑一,异常困难。国家五项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通过省赛、国家赛,并最终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成员,全国总共只有260人!因此,进入五项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的学霸,都无一例外地被清华、北大看上。我省8名学生获此殊荣(见左表)。

福州学生 实现闽金牌零的突破

这8名学霸中,福州两名学生上榜。来自福州三中的闫书弈,在全国信息学竞赛2015、2016、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金牌,其中2016、2017两度入选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因此获得两次保送资格,他将被保送清华大学。福州一中高三学生钟知闲,代表国家队参加第29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2017)荣获金牌,实现了我省2011年以来国际中学生五大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金牌零的突破,他也被保送清华大学。

此外,我省厦门外国语学校还有117人获得保送资格。根据以往的情况,会有一部分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还有一些会被复旦、北外、上外等名校的语言类专业录取。目前,省教育厅尚未公布省级优秀学生名单。其他两类(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也还未公布名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