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6日发布的公告获悉,2018年我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四级联考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安排在4月21日、专业科目笔试时间安排在4月22日。网上报名时间安排在3月7日—13日,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中、下旬安排面试。

2018年我省共计招考3601人,其中政府系统计划招考2463人,党群系统计划招考1138人。为构建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的绿色通道,强化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分级分类考录的人才补充机制,我省进一步放开紧缺专业职位的开考率,调整乡镇机关职位的考试科目,继续开展差异化面试,赋予专业性较强招录单位更大的自主权。同时,强化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有效考察,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

同时,我省将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170名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并纳入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一起组织实施。考录采取组织推优和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由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向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提出报名申请。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考试内容为党和国家有关基层工作的方针政策,农村、社区基层工作基本知识,依法行政有关知识和解决农村、社区基层实际问题的案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