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春节将至,为了辞旧迎新添置新衣,或给自己备些保养护肤品,已经成了众多爱美人士的习惯。如今,随着电商在农村的普及,村里人爱美的初心也显现了出来。农村淘宝数据显示,和城市相比,农村消费者在年货节期间时尚领域的消费力正在迎头赶上。今年,福建乡村在时尚领域的消费排名全国第一。

据了解,农村淘宝覆盖全国29个省近700个县的3万乡村消费数据显示,年货节期间,农村消费者在时尚消费上的开销不到一个月时间超过20亿元。从数据上看,在时尚消费方面,福建、河南、湖南、浙江、山东名列前五。临近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福建乡村时尚消费接近1亿元,排名第一,是第二名河南的两倍,其消费品类主要集中在服饰上,是全国最爱穿的省份。

从品类上看,乡村人开始“全服武装”地追求时尚。除了服饰外,在口红、香水、面膜等化妆护肤品领域,农村消费者同样紧跟潮流。在品牌选择上,以往来看,村里人更喜欢“大众流行”,耐克、李宁、波司登、南极人、艾格、骆驼、Lee等传统大牌都在农村消费者中受到追捧,而除了线下品牌,诞生于互联网上的淘品牌如七格格,韩都衣舍等也深受村里人的喜欢。

更值得关注的是,国际一线品牌也已经成为乡村抢手货。对于口红的选择,香奈儿与卡姿兰成为农村爱美女性的最爱;而在香水上,香奈儿、CK、迪奥也是她们的最爱。除了经典的香奈儿5号,CK的one gold炫金限量版,以及迪奥J'adore女士香水也同样抢手,和城市女性一样,生活在农村的女性对于香水的选择,也倾向于淡香持久。

长汀县南山镇黄月红说,今年,他们全家过年的新衣都在农村淘宝购置,丈夫还给她买了一款2000多元的CK包包,在乡村生活,越来越方便了,“农村生活已经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农村时尚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