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夏雨晴 通讯员 李发迁 马志斌)昨日,记者从福建省监狱管理局获悉,今年春节,全省监狱启动“为爱回家”离监探亲活动,将有34名罪犯被特批回家与家人团聚,这些罪犯可回家5天。

省监狱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罪犯回家探亲,没有民警押送,不用着囚服,可着便服自行离监,探亲期满自行回监。目的是充分发挥离监探亲对社会、对罪犯家庭产生的正激励、正能量和正影响。

据介绍,离监探亲设置了严格操作程序,要分监区审查复核、保证人资格条件调查核实、危险评估、监狱审批、全监公示等,检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中“从严掌握”的罪犯不予审批,条件严格。

罪犯离监期间禁止赌博、酗酒、驾驶机动车,禁止进入夜总会、酒吧、迪吧等娱乐场所,禁止接触被害方等,5天期满,罪犯须按时归监。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