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将试点建设无人驾驶公交线路 并逐步推广应用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昨天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我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全省工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我省工业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与创新能力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在人工智能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我省将实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示范工程,推动无人驾驶等相关共性关键技术研发,试点建设无人驾驶公交线路并逐步推广应用。

据了解,我省将在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化、人工智能研发和产业化等方面夯实工业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同时将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升级步伐,打造数据驱动的工业新生态。按我省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力争超过1.2万亿元,年均增长12%以上。

在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我省将实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示范工程。支持省内整车企业与人工智能企业开展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推动无人驾驶等相关共性关键技术研发,鼓励建设以无人驾驶社会应用测试为目标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示范区,推动基于网联汽车的人工智能数据模型研发。加快环境感知、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车端智能操作系统、车载人工智能芯片、汽车网联数据平台、车辆数据分析模型等软硬件产品研发,开展智能客车整车生产销售,试点建设无人驾驶公交线路并逐步推广应用。支持建设人工智能新技术新装备的专用试验场地。

此外,我省还将加快人工智能芯片与算法研发,实施“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泛家居+人工智能”“安防监控+人工智能”等示范工程。去年,我省物联网产业规模超过900亿元,已成为全国四个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之一。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工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我省出台了不少扶持奖励政策,比如对软件园区内的软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2亿元、4亿元、10亿元的,由市、县(区)受益财政给予企业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奖励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