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陈金勇)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年春运时间较晚,农村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离校在春运启动之前已经开始,节前交通流比较分散,但节后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返城集中,密集程度较为突出,总体上全省车流将呈现节前平稳有序、节后高度叠加的态势。对此,交警部门向社会公布2018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形势研判情况。

闽南沿海事故总量较大

交警预测,今年高速公路高峰预计将出现在四个时间段。

一为春节前2月7日至2月15日(腊月廿二至除夕),其中2月13日至14日上午车辆出行交通压力较大。

二为春节后探亲返程高峰,即2月19日至2月20日(正月初四至初五)。

三为学生返校及务工人员返城高峰,即2月25日至3月3日(正月初十至正月十六)前后。

四为务工人员返程高峰,即3月3日至3月12日(正月十六至正月廿五)。

根据近三年春运期间我省交通事故情况分析,春运期间,我省闽南沿海事故总量较大,酒驾、无证驾驶严重违法引发的死亡事故占比较高。沿海一线的国道324线、省道201线,以及连接南平三明龙岩的国道205线和沈海、福银、京台、泉南、厦蓉、长深高速等重点道路事故多发。我省交警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这些高速路段易拥堵

福州方面,春运期间,火车站、火车南站、汽车南北站、新西客站等站点旅客较多,站西路、北三环辅道、福飞路、浦上大道等相关道路通行效率有所下降,高峰时段会出现通行缓慢现象。此外,福州高速公路多处山区,且隧道众多,有116座,总长度达177.388公里,进入隧道前打开大灯,减速慢行。

厦门节假日时翔安、厦门、杏林收费口的车流量较大,易拥堵,从泉州往厦门方向,走同安、厦门口更顺畅;从龙岩、广州往厦门方向,可选择走海沧口或厦漳大桥。

宁德高速公路辖区隧道多,隧道内变道会被抓拍,车辆进入隧道前须提前减速、开启大灯,在隧道内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莆田湄洲岛、九龙谷、九鲤湖、南少林、九华山、天云洞等较为知名的旅游景点踏春,景点路线车流量和客流量增加。

泉州新开通的沙厦高速为双向四车道,应急车道较为狭窄,通行能力有限,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车流高峰期。

厦蓉高速古田至漳州和溪路段车流剧增,加之古田互通、郭车隧道与移炉隧道之间、适中互通至乌石山隧道等路段施工改并道通行,将格外拥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