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年度颁奖典礼昨在三亚举行;颁奖典礼前,马云邀80位企业家共商教育脱贫

海峡网1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心有光芒,必有远芳。”昨晚,“2017马云乡村教师年度颁奖典礼”在三亚举行,马云携众明星向100名乡村教师致敬,我省龙岩武平县象洞中心学校谢兰珍老师和武平县桃溪中学梁文锋老师获奖。这是第三届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他们除了可以得到每人10万元的奖金,还有3年的专业技能培训。海峡都市报作为福建省唯一合作媒体,前期共同参与在全省范围内寻找优秀乡村教师,并对入围教师进行深入的走访。

2015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为100名乡村教师提供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奖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支持。此后,马云公益基金会又先后发布“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分别计划在10年内投入约2亿元人民币寻找和支持中国优秀的乡村校长,以及在10年内投入至少3亿元,选拔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成为乡村教师,培养未来的乡村教育家。

昨日,马云还邀请了80余位国内知名企业家商讨教育脱贫,具体落实乡村寄宿学校的升级。

2017年12月1日,阿里巴巴宣布五年投入100亿用于脱贫,马云还给阿里所有高管都指派了脱贫任务,其中马云自己的任务便是“教育脱贫”。马云公益基金会已经先行一步,在2017年启动了乡村寄宿制学校项目试点,为贵州两所学校对接刘晓松等企业家持续三年的支持,共同参与乡村寄宿制学校的升级工程。

获奖老师事迹

谢兰珍

40岁 武平县象洞中心学校

特别的数学老师,将阅读引入课堂,为乡村学生打开“新世界”,让孩子们学得轻松、有趣,学会接受新事物。谢兰珍还组建班级读书会,打造班级图书角,开展晨诵午读、课堂导读、全班共读、书信交友等读书活动。

梁文锋

38岁武平县桃溪中学

大学毕业至今,15年坚守离家50公里外的乡村中学。因为学生父母多外出打工,学校寄宿生多,梁文锋每周6天144小时陪伴在学生身边,自己的孩子却成了“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