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鄢秀钦)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院校,面向我省省级统考合格生源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下称校考)即将开始。海都记者昨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同意云南艺术学院等56所省外院校在闽设点组织艺术校考。省内的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也有部分专业可组织校考,考试时间、地点等由各校通知。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考分成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摄影类、书法类等8个专业类别。

记者了解到,省外院校的艺术校考报名、考试时间虽有所不同,但多集中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其中美术类、书法类等类别的校考报名地点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综合体育馆,音乐类、舞蹈类、编导类、播音与主持类等类别的校考报名地点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音乐学院。此外,还有少数院校采用网络报名方式。

按照规定,凡报考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须取得2018年我省“艺术类省级统考本科合格证书”,才能参加校考。在我省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的省外高校,考生只能参加该校在我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校考,不得在两个及两个以上考点参加同一所高校组织的相关艺术类专业校考,否则其校考成绩我省不予认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艺术校考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