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17年度福建法院十大影响性诉讼案件发布 记者 何祖谋

海峡网1月17讯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16日,省法院在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度福建法院十大影响性诉讼案件。

这十个案件为:1.缪新华故意杀人,缪德树、缪新容、缪新光、缪进加包庇再审案;2.被告人严进之、严林之被控犯诈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案;3.被告人陈建兴犯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4.上诉人泉州市洛江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戴奇欣、原审第三人福建旺家喜油脂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5.厦门泰成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破产重整案;6.陈千金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人身保险合同纠纷案;7.上诉人张金维、三明信达通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8.申请执行人广州市景涛物流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厦门毅成达船务有限公司船舶买卖合同纠纷执行异议案;9.公益诉讼人罗源县人民检察院诉被告罗源县国土资源局不履行土地行政管理法定职责;10.江海标犯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据了解,这十个案件是从2017年全省法院办结的87万多件案件中挑选出来,在我省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办理结果有较大借鉴作用的诉讼案件,涵盖了刑事、民事、商事、行政、生态等审判领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