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月15日,中国科协公示了2017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省级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据统计,2017年度全国共计有8747人次获得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一等奖。

五大学科指的是什么?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福建“省一”高中校排行榜出炉!

榜单说明什么?

五大学科奥赛是目前高校自主招生选拔中最具含金量的奖项条件之一,而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更受到众多高水平大学的关注和青睐。因此,中学在五大学科奥赛中的获奖情况,一定程度上可以体现中学在学科奥赛以及自主招生方面的实力和优势。

好了,基本情况介绍完毕,

来看看榜单吧!

据海峡教育报记者统计,在2017年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省级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排行榜中,福建以总数385人(数学54人、物理44人、化学63人、生物44人和信息学180人),排名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各省人数第八位。

其中进入2017年度五大学科奥赛全国100强中学排行榜的学校有厦门一中(48),福州一中(64),厦门双十(72),泉州七中(78),福建师大附中(93),福州三中(100)六所中学。

此外,泉州五中、南安一中、莆田一中、龙岩一中、长乐一中、安溪一中、泉州一中、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三明一中、晋江一中、三明二中、晋江市季延中学、漳平一中、武平一中、莆田二中、漳州立人学校、福安一中、同安一中、漳州一中、宁德一中、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厦门集美中学、上杭一中、长汀一中位列500强中学排行榜。具体如下——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福建“省一”高中校排行榜出炉!

 

对比2016年,前三都发生了变化。

直接看看2016年的榜单就一目了然了!

↓↓↓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福建“省一”高中校排行榜出炉!

 

 

一、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各省人数排名

 

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福建“省一”高中校排行榜出炉!

 

(1)从上表可以看出,浙江、山东、湖南三个省份获奖人数位居前三甲,传统竞赛强省北京、河北、湖北等地区排名稍微靠后,其最大的人数差距在于信息学科目。

排名靠前的省份信息学人数一般都很高,而传统竞赛强省北京、河北、湖北相对其他省份人数偏低。

(2)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各省省一人数不仅和本省参赛人数有关系,还和该省份上年度在决赛中成绩也有关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