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福州赛区决出前三甲

今日,福州赛区预赛在蒲公英创新工场火热开赛

东南网1月12日讯 (记者 张立庆)连续2个多月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福建日报经济文教部、新福建、海峡网闽南网协办的“2017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厦门、台北等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继厦门赛区和台北赛区预赛顺利打响后,今日,福州赛区预赛在蒲公英创新工场火热开赛,11个怀揣新媒体梦想的创业者带着自己的精彩项目参加路演。

福州赛区评委大咖云集,邀请到汇创金服 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坦生、北京友爱互动CEO 福建优联投资总经理马磊、福建省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兴创投)投资经理黄昱熙、泽厚资本副总经理许泽邦、前海知行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陈彬担任评委。

11个项目颠峰对决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福州赛区决出前三甲

“摸一嗷喵”项目负责人路演

“福州拥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福建的省会城市,为此我们设计了万人迷吉祥物——嗷嗷”。福州九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摸一嗷喵》动漫IP项目打动了评委的心。据介绍,“嗷嗷”被开发成《九喵日记》长篇漫画,成为全世界第一个登上西沙群岛的动漫形象。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福州赛区决出前三甲

“良木智造”负责人在路演

这个科技高速发达的时代,还有人会爱干木匠的活吗?福州边界科技有限公司《良木智造》就让众多孩子爱上了“木匠”,并且在做的过程中明白了“匠心”的道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产品还将整个学习制作课程承载在二维码里,让时间飞逝和记忆情感串在一起。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福州赛区决出前三甲

“商超智能价格牌”项目负责人在路演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福州赛区决出前三甲

商超智能价格牌

生鲜门店平均一个单品至少调价一次,且人力、纸、油墨等成本逐年上升,福州思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商超智能价格牌》,可以让商品灵活定价,紧随需求,解放出人力。更为重要的是,它还具有帮助商品进行广告展示的功能,成为一款能让超市省钱,更能赚钱的互联网科技工具。

设计轻巧而又不失美观,能够及时翻译和导航的AR智能眼镜;独创虚拟现实场景及无门槛运营,让广告主无负担投放,让信息主动传播的AI虚拟广告智能传播媒体;打算深耕德化陶瓷大数据领域的瓷行科技订货系统,以及以潮流短视频IP矩阵为入口集合潮牌服饰为商品做标签化社交的DEALERS潮牌等8个项目也悉数展现了自己的创新魅力。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福州赛区预赛决出第一二三名,它们分别是《摸一嗷喵》动漫IP项目《商超智能价格牌》《良木智造》。这三个项目将代表福州赛区参加1月21日在厦门举办的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总决赛。

资本投资人向优秀项目抛橄榄枝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福州赛区决出前三甲

两位评委在讨论参赛项目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福州赛区决出前三甲

评委观看参赛作品

评委马磊在点评环节表示,今年新媒体创新创业大赛跟去年相比成熟度高、涵盖范围广、项目质量高,感到非常欣喜。即使是没有获奖的作品也都有很好的创新价值。但还需在项目表现形式上、商业模式开发上下一番功夫。

前海知行资本高级投资经理陈彬表示,像《摸一嗷喵》动漫IP这样的项目,对福建旅游业、文化产业都有很好的提升作用。他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作品产生。此外,他对预赛中的几个项目产生了浓厚的资本投资兴趣。

“‘汇集新媒力量,孵化创业梦想;助力媒体创业,成就新媒梦想’,不仅仅是大赛的理念(口号),也是催发我们为广大新媒体创业者搭建实现梦想舞台的源动力。”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投资发展中心副主任彭勇健表示,今年,作为省级媒体龙头,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顺应媒体融合大势、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媒体资源,继续举办这一赛事,经过了一年时间的打磨,大赛更加专业,也更加专注。他希望能借助大赛,聚合传媒行业、创投机构、高校、园区等资源,打造一个为广大新媒体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投融资、市场渠道、品牌策划、宣传推介、政策咨询、人力资源等全方面服务的大平台。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