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今日最低温周天会升温 全省226个乡镇出现0℃

宦溪门外的水桶结了一层冰(海都记者黄孔瑜/图)    

海峡网1月11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2018年首个寒潮继续发威,0℃线缓慢南推,基本已经越过武夷山,我省西部和北部昨天早上气温跌破0℃。气象部门介绍,目前全省共有40个县(市/区)226个乡镇气温降至0℃。

省气象部门介绍,到本周六,气温还将保持较低,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今天。到了周天,气温将逐步回升。

全省226个乡镇出现0℃

到9日6时,古田、沙县、蕉城区、永泰、上杭、福安、武平和晋安区共40个县(市、区)的226个乡镇气温降至0℃。

昨天早晨,气温仍在继续下探,0℃线缓慢南推,基本已经越过武夷山,福建西部和北部、粤北山区清早的气温纷纷跌破0℃,这也将是本轮0℃线抵达的最南端了。

省气象部门介绍,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今天。南平三明两市以及宁德(寿宁、周宁、屏南、古田、柘荣)和龙岩(长汀、连城、武平)可达-5~0℃(高海拔山区可达-7~-2℃)。

昨晚到1月13日,全省为晴冷天气,西部、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北部地区的部分和其余的高海拔地区有结冰。

榕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在经历了一大波雨水之后,久违的福州蓝终于又回来了。不过这几天不仅仅有阳光,还有2018首个寒潮过程。昨天,福州市气象台变更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13日早晨全市气温持续较低。

气象部门介绍,今明两天,福州早晨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1~2℃,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高海拔地区-4~-2℃,有结冰;南部沿海地区3~5℃,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

到13日为止,虽然气温不断下降,但好天气会持续在线,天气晴到多云,到了星期天,气温开始回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