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近日,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对在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中排查出的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予以集中曝光,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省火灾形势稳定。

此次曝光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包括:闽清县坂东凯乐箱包厂;厦门佰昊泽模具有限公司;厦门路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龙海市龙洲岛内价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漳平金立服装有限公司;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弘济德综合门诊部等共10家。

这些单位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包括:个别单位将其他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有的人员密集型场所,未按规定设置防烟排烟设施,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使用可燃材料装修。有的单位部分室内消火栓配件缺失、无法正常使用,室外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用电设备末端自动切换装置未保。有的单位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未设置防烟排烟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且不能恢复正常运行、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占用疏散通道等重大火灾隐患。

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大火灾隐患如果久拖不改,将严重影响公共消防安全,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和重大财产损失。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一季度福建服装出口值位居全国第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