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寒潮来袭 闽北昨迎今年首场雪

光泽下起雨夹雪,富屯溪两岸出现雾凇景观(郑家毅供图) 

寒潮来袭 闽北昨迎今年首场雪

闽北一些树枝上出现了冰凌    

海峡网1月9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恭璋 通讯员 刘颖灏 郑家毅 文/图)今年首个寒潮来袭,全省气温大幅下降,我省迎来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昨日,邵武、光泽、浦城等地迎来今年首场雪。

每年冬天,德化的九仙山,雾凇是景区一道靓丽景色。对此,当地气象台称,估计今日会迎来今年首场雾凇。

最低气温 将在后天出现

中央气象台昨日三次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昨日6时的寒潮蓝色预警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8日至9日,福建东部、广东南部沿海、云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9日凌晨,地面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达-3℃~-7℃。

随着强冷空气南下,我省迎来较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开始全省气温大幅下降,过程降温幅度9℃~14℃;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前后,西北部地区-6℃~-3℃,中南部沿海地区4℃~7℃,其余地区-2℃~3℃。9—13日全省大部有霜或霜冻,中北部地区有结冰。

富屯溪沿岸树枝挂冰凌

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全省出现大范围降温,不少地方达到寒潮级别。气象部门介绍,寒潮是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冷空气过程:日最低气温内陆地区≤5.0℃,沿海地区≤6.0℃;日最低气温的24小时降温≥8.0℃,或48小时降温≥10.0℃,或过程降温≥12.0℃。

昨日下午开始,随着冷空气进入,邵武、光泽、浦城等地迎来今年首场雪。昨日,有邵武当地读者向海都报反映,当地在昨天下午下起雪,其中金坑乡碎石岭雪较大,几乎能将地面铺满,海拔较低的地方,也有雨夹雪。

海都记者从光泽县气象台获悉,光泽县地处武夷山脉北面,是冷空气入闽第一站,昨天早上较北的乡镇就下起雨夹雪,而到了下午,邵武城区也下雪了。虽然雪较小,落地即化,但给当地带来雾凇的独特景观,富屯溪沿岸树木的枝条上挂着冰凌,太阳一照,如梦如幻。

浦城县气象台人士介绍,当地在昨天下午也下起了雨夹雪。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