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新年传喜讯!日前,一场极具逼格的大赛——“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在经过长达一个月紧张激烈的评选后,截至2017年12月28日,该大赛图片组、视频组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53幅图片作品、 36部微视频作品从近千份作品中拔尖冒泡,将角逐最终的20项大奖。同时, 随着评选期结束,组委会也于近日正式对外公布评委阵容!

虽然面对的主题同为“文化福建”,但是参赛的数百位拍客却从不同的视角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在同一的主题下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不同的角度把福建文化的美和内涵同时展现出来,用生动、新颖、富于美感的作品为“文化福建”的主题进行了完美的诠释。参赛者深入福建与这座城留下彼此映照的影像让我们真实地触摸到这座城的心跳,他们用短而精的微视频及具有超爆冲击力的图片讲述了我们看不到的福建,寻找专属于福建人的文化密码,呈现了数百个福建文化形态让文化活起来,让我们一次看过瘾!

2017年12月1日-12月28日,整一个月时间,近千份作品,七位评委,经过焦灼思考和争执不下,重复翻看作品,最终达成共识,53幅图片、 36部微视频入围作品都已经悉数亮相,入围作品名单见文末,这些作品可在大赛官网进行观赏:http://fj.sina.com.cn/zt_d/wenhuafujian/)。

日前,该大赛随着评审期结束,大四评委阵容也正式公布: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金晨仪;福建省电视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幼丽;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文学院院长张应辉;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庆福;福建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导演、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云舟;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一级作家林焱等均出现在评委名单之列。让人欣喜的是,著名青年导演余乐也确认加盟评审团,他执导的《航拍中国》系列纪录片,享誉国内外,震撼了13亿国人的心灵,美到让人只想唱国歌!

大赛组委会还透漏,令人瞩目的终选结果将在1月12日举办的大赛颁奖礼上公布,本次大赛最终会诞生10部优秀微视频作品,10部优秀图片作品,获奖作品拍摄者除了获得权威证书还将共同瓜分10万大奖。此外,微视频作品获奖者将代表福建,参加“文化中国”微视频全国评选。据了解,“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是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福建省图书馆主办、新浪福建承办。

附:“文化中国”福建征集活动作品入围名单:

视频组入围名单:

新年传喜讯!“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入围作品公布

图片组入围名单:

新年传喜讯!“文化中国”微视频福建征集活动入围作品公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