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国务院安委会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意见

3日至6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一考核组来闽,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7日上午,考核组向我省反馈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考核组认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强化责任落实,大力推进依法治安,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有效强化安全预防,持续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呈现下降趋势。福建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好,但存在生产安全事故总量仍较大、双重预防机制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需要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平衡、基础相对薄弱等不足。

周联清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考核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福建省将按照考核组的要求,以这次考核工作为契机,扎实抓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隐患和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同类问题,及时向国务院安办反馈整改及落实情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着力破解安全生产重难点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