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8日讯(海都记者 鄢秀钦)今年中考部分科目命制A、B卷,B卷难度略高,各设区市可结合实际提出使用B卷申请。昨日,省教育厅下发了2018年中考中招通知,今年中考将有一些新变化。

厦门或采用B卷 福州还在研究

今年是我省统一中考的第二年,省教育厅在《通知》中表示,2018年中考工作继续实行初中学生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考试时间仍安排在当年6月中下旬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顺序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市级组织测试或考查科目(项目)的形式和时长由设区市自行确定。

跟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试卷有个明显的新变化:《通知》提到,部分科目命制A、B卷,A卷为全省统一使用,B卷区分度略高,各设区市可结合实际提出使用B卷申请,经省教育厅同意后实施。海都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福州2018年中考会申请哪类卷,还在研究,尚未确定。厦门媒体有报道说,厦门很可能会采用B卷。

文化考试科目 福州投档总分提高

《通知》要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必须覆盖全部10个科目,包括省级统一命题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政治、物理、化学)及体育与健康,各科考试成绩使用及具体折算方式等招生政策由设区市确定。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此前发布消息,2018年,语文、思品、历史等9门文化考试科目,全部实行书面闭卷笔试形式,福州市中招投档总分将由2017年的550分提高至650分。除了语数英仍旧维持150分的总分不变外,物理、化学、思品、历史除继续以等级方式记载外,满分投档分分别是90分、60分、20分、20分,体育中考投档计分方式由等级制改为分数制,满分投档分为10分。

加快取消特长生加分项目

根据国家关于大幅减少、严格控制中招录取加分项目的部署要求,省教育厅表示,将加快取消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特长生加分项目。目前,福州市已取消这几类中考加分项目。

针对“普高跨设市区招生”,省教育厅规定,确需跨设区市招生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由学校所在地设区市教育局商相关设区市教育局同意后,方可组织实施。教育厅原批准跨设区市招生的公办高中,从2018年起由学校主管教育局按上述程序办理后方可继续跨设区市招生,省属普通高中由教育厅商各设区市后实施。普通高中招收的新生须经设区市中招管理部门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跨设区市招生的在生源地设区市中招管理部门办理录取手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