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龙龙偎依在爸爸怀中

龙龙偎依在爸爸怀中

海峡网12月30日讯 (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春天/蔡洪坤)泉州籍男童患白血病,病情恶化,亟待造血干细胞移植,远在河南服刑的父亲是最佳移植供体。此事引起司法部重视,福建、河南两省监狱管理部门共同完成一场调犯行动(详见海都报昨日A02版)。昨日,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龙龙(化名)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治疗,前期治疗费已花掉35万元,移植手术费还需60万元,如何解决巨额的医药费,这个家庭一筹莫展。

昨日,司法部、省监狱管理局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募捐信息,晋安区慈善总会、红苹果公益、省互助大军公益等机构介入。省监狱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省监狱系统都在募捐,含狱警和服刑人员。

女儿眼疾差点失明 小儿子刚出生就夭折

目前,龙龙的母亲黄琴在协和医院照顾孩子,32岁的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很多。她说,丈夫陈宽家的经济条件不好,几年前,陈宽父母都因癌症先后去世。她和丈夫其实育有三个孩子,老大是个女儿,龙龙排行老二,但女儿出生时患有先天眼疾,不治疗的话面临失明,他们举家借债,才保住了女儿的眼睛。

黄琴说,前年底,她怀了第三个孩子,但不久,丈夫陈宽就因轻信朋友谗言误入歧途,犯诈骗罪被判刑,在河南第一监狱服刑。丈夫服刑期间,家里没有劳动力,她只能带着儿女打零工艰难度日。第三个孩子是个儿子,去年9月出生,但出生仅仅4天就夭折了。

女儿眼疾被治愈,丈夫的刑期在一天天过去,就在黄琴以为生活会慢慢好转的时候,今年1月,年仅5岁的龙龙被查出急性白血病,她说自己几度精神崩溃。

黄琴说,龙龙的病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经采样,身边亲人的配型都失败,儿子与在监狱服刑的丈夫配型成功,这成了她和儿子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黄琴说,她已经失去一个孩子,这一次,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她也要救回龙龙,她恳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组织,能帮帮她和龙龙。

监狱慈善机构联合募捐 服刑人员主动要捐款

昨日,司法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司法部”发布一篇文章《帮帮他们!服刑父亲等待为儿“续命”,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决不放弃》,省监狱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也发布相关消息,为龙龙募捐。

福州监狱监狱长曾文嘉、副监狱长安建国等表示,目前,福州市晋安区慈善总会、红苹果公益、福建省互助大军公益等慈善机构已经介入,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和福州监狱联合他们向社会发起募捐。

省监狱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省监狱系统已经开展募捐行动,含狱警、服刑人员在内已自发捐款。

该人士说,服刑人员主动要求捐款,十分罕见,有服刑人员说,他们之前做错了,但现在捐出的钱是靠劳动赚来的,干干净净,希望能帮到龙龙。

如果你想帮助这命运多舛的一家人,请扫描二维码献爱心。

如果你想帮助这命运多舛的一家人,请扫描二维码献爱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