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国职业健康监管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与会同志及时将会议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局领导汇报,并在局长办公会上作了专题汇报,提出六点贯彻落实的建议意见。同时,在全省产煤市、县煤矿职业卫生统计分析系统使用业务培训班上,进一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二是采取措施,抓好职业健康宣教培训工作。加大《职业病防治法》《煤矿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治规定》宣传贯彻工作力度,将《职业病防治法》和《煤矿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治规定》作为煤矿三项岗位人员和煤矿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的重要内容,督促煤矿企业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促使劳动者提高职业危害防治意识,提高自身维护职业健康权益的意识。

三是以“职业健康执法年”为契机,全面推动全省煤矿职业健康工作。积极开展煤矿职业健康执法,将煤矿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治专项监察执法列入2018年监察执法计划,按照“源头治理、科学防治、严格管理、依法监督”的基本要求,全面推动煤矿职业健康工作,提升煤矿职业健康工作水平。

四是加快职业健康示范矿井建设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借鉴河南、山东等省职业健康示范矿井建设经验,推动全省煤矿职业健康示范矿井建设。通过专题调研、方案制订、宣传引导,逐步启动我省8对有典型示范作用的职业健康示范矿井建设工作。

五是推动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和评价,加快煤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培养。一是积极扶持和培育煤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在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逐步构建规模适度的煤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支撑体系。二是制订出台《福建省煤矿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备案和监督管理规定》,鼓励具备条件的中介服务机构参与煤矿职业危害的预防与治理,提升煤矿职业健康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