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11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希阳 方炜 李聪)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获悉,继国家高速公路沙厦线安溪至永春(达埔)段和德化互通至国宝互通段于11月16日通车后,三明沙县至泉州德化国宝互通段将于12月12日12时正式开征。这也标志着国家高速公路沙厦线全线通车运营。 

届时,我省高速公路又将增加尤溪坂面、尤溪西城、沙县南阳、沙县虬江、德化上涌等5个出入口。沙厦高速全线通车后,将极大地改善尤溪、沙县、德化等县偏远乡镇的交通出行条件,也大大缩短了江西等内陆省份、闽西北地区通往厦门、泉州等闽南经济发达地区的距离,方便人民群众出行。

据悉,沙厦线全长241公里,总投资176.47亿元。全程双向四车道,限速100公里/小时,特殊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路线起于福银、长深高速公路际口枢纽互通,途经三明市尤溪县、沙县、泉州市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和厦门同安区等地区,终于厦门集美田厝。

沙厦线作为闽南一翼经闽西北至江西等内陆各省的最便捷通道,将给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活力,成为促进内陆山区与沿海地区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的又一条“黄金通道”。

据悉,沙厦线通车后,意味着今年我省计划通车的5个项目已全部建成通车。沙厦高速公路通车后,福建省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5228公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