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出台新政大幅增加山区人才薪酬收入

东南网11月3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山区专业技术人才收入不高,已成为山区人才外流、制约山区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因素。为鼓励引导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投身山区建设,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山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明确:

——按照“三类五档”标准体系,分年提高山区津贴补贴和绩效工资水平,逐步缩小地区之间的收入差距;

——每年安排2亿多元财政资金,针对三明龙岩南平宁德四市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人才,建立专项奖励制度;

——制定实施省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对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事业单位引进符合条件的人才,经认定后由省级财政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生活津贴、连续发放5年,各地可给予相关配套支持;

——对山区事业单位招聘的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和内部分配方面给以倾斜。

此外,新政还从创新评价机制、优化岗位设置、完善编制管理、引导合理流动、完善培育模式、提升保障水平、深化关爱服务等方面,促进山区人才多起来、活起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山区人才薪酬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