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

东南网网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截至10月份,全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共担任16586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全省村(社区)覆盖率达99.4%。

为了让“贴心”法律服务提供到位,省司法厅出台《律师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指引》,引导法律顾问深入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援助,为基层组织自治管理提供法律意见。

此外,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连续三年列入各级综治考评,各地积极将法律服务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全省村(社区)法律顾问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达12964个,占77.6%。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