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大型定向越野赛事首入平潭 近千名爱好者参赛

平潭网11月27日讯 2017“清新福建·运动之旅”系列之趣味定向秋季嘉年华昨日在平潭敖东镇将军山风景区成功举办。活动首次将“福建新坐标趣味定向嘉年华”品牌赛事引入平潭,也是我省大型定向越野赛事第一次走进岚岛。

福建大型定向越野赛首入平潭 近千名爱好者参赛

赛前热身

活动以“丈量平潭活力运动岛,体验趣味定向嘉年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上海、浙江、江西、广东等4省份,以及我省各个地区180多支队伍、近千名定向爱好者报名参加。

玩法介绍

“趣味定向”的玩法,是以五人为一个团队(至少两名异性),凭借随机抽取的一份地图,在范围内按照地图的提示寻找点标,记录点标数字,并和点标合拍照片(要看到所有团队成员),最后再以找到的点标数和时间长短决定最后的成绩。

享受比赛欣赏美景

这是年轻人建立情谊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10条线路,共布设230个点标(点标指用油漆特别标记的数字),区域涵盖桥锦头、大福、钱便澳、青观顶等5个村庄,面积约6平方公里,享受比赛的同时,选手们还能欣赏平潭独特的海光风貌。

福建大型定向越野赛首入平潭 近千名爱好者参赛

仙人掌战队队长林强

“我喜欢大海,这次活动选址在平潭的海边,对我的吸引力真的很大。”仙人掌战队队长林强说:“我们团队全是今年刚从大学毕业、工作不到一年的职员,均为90后。定向跑中,同伴间为了同一个目标齐心协力、彼此扶持,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建立了坚实的情谊。”

福建大型定向越野赛首入平潭 近千名爱好者参赛

团队找到标记点时的兴奋

当天下午,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救援员、省一级体育指导员郑晓春为当地小学上了一节题为“户外安全教育和紧急情况救助”的公开课。课后主办方还给大福小学的孩子们送上精美的礼物。

福建大型定向越野赛首入平潭 近千名爱好者参赛

公开课

定向赛事和旅游资源相结合

助推旅游文化康体产业发展

定向赛事采取体育+旅游的“体旅融合”的方式,通过“寻找”和“发现”的趣味性,把定向赛事和平潭丰富的旅游、人文资源相结合,实现体育赛事活动和旅游文化良好的互动,共同推动平潭旅游文化康体产业的发展。

“定向运动”是集体力、智力、趣味于一体的智慧健身项目。此次盛会将圆满的完成2017年“清新福建 ·运动之旅”系列活动的收官。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敏说:“平潭是一片美丽的热土,是我们两岸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窗口。我们让定向运动落地生根,结合平潭自身的特色和优惠政策,为将来举办两岸赛、全国赛乃至世界赛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联合举办。

比赛结果

搬砖队用时4时57分03秒共打标23个,有效点标23个,成功获第一名;野草花开队用时4时36分3秒共打标23个,有效点标22个,位列第二名;轻松卡溜队用时5时3分57秒共打标23个,有效点标22个,排第三名。

福建大型定向越野赛首入平潭 近千名爱好者参赛

福建大型定向越野赛首入平潭 近千名爱好者参赛

比赛前十名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定向越野赛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