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卓志沐)11月14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在中国文明网公布。

参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市(区)、县共有166个,获评89个,占比为53.61%。其中参评地级市(区)79个,获评39个(含省会城市、直辖市城区9个),占比为49.37%;参评县级市和县87个,获评50个,占比为57.47%。

我省参评的莆田市、龙岩市、石狮市、武平县、晋江市、沙县等6个市、县全部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其中,获评地级市2个,占全国表彰数30个的6.67%,获评率为100%(全国获评率为49.37%);获评县级市和县4个,占全国表彰数50个的8%,获评率为100%(全国获评率为57.47%)。我省与浙江省、安徽省并列获得“满堂红”。

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共83个,我省厦门市、福州市三明市、泉州市、漳州市5个市全部入围。

本届表彰之后,我省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的地级市有7个,占全省10个地级市的70%。与江苏省(获评 10个,占全省13个地级市的76.92%)、浙江省(获评 8个,占全省11个地级市的72.73%)相比,位居全国前三位(3个省均有3个地级市未获评)。如不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占比77.78%,居全国首位。

另据11月9日,中国文明网公布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名单,我省原宁德市大田县卓洋乡庄里村原党支部书记周炳耀、原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龙岩市上杭县实验小学教师温金娥等3人分别获得见义勇为类、敬业奉献类和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获评人数与浙江等省并列全国第一,取得历届最好成绩。此外,我省还有7人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