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1月9日,福建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将正式入驻三明莆田宁德平潭四个地区开展巡查。

2016年,福建省建立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2016年10月和今年7月份,分两批完成了对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南平龙岩等六个地区的巡查,对于增强地方政府及其各有关部门的责任感,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对三明、莆田、宁德、平潭四个地区开展巡查,实现了两年对各设区市巡查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对发挥安全生产巡查制度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福建省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2017年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启动

11月7日,福建省2017年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省政府安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郑李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福建省2017年第二批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启动

郑李亭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国家、省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及时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对于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省安全生产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二要聚焦责任落实,着力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各巡查组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巡查制度规定和巡查方案要求,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巡查工作,帮助地方政府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并总结提升各地的经验做法。要推动各地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2018年“两节”“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查工作取得成效。巡查的主要任务是查问题、促整改,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升各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准备,增强巡查针对性;要注重成果应用,提升巡查效能;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要敢当“黑脸包公”,顶得住人情、抗得住压力,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中国安全生产报 记者沈良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