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原创歌剧《松毛岭之恋》将在长汀首演    

福建原创歌剧《松毛岭之恋》将在长汀首演

福建原创民族歌剧《松毛领之恋》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

东南网11月2日讯(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一部呈现红军长征前夕波澜壮阔历史、展现闽西苏区人民红旗不倒精神的原创歌剧《松毛岭之恋》,将于本月20日在长汀县首演。

2日,福建大剧院举行该歌剧的新闻发布会,据主办方介绍,该歌剧讲述了一个在松毛岭发生的英雄事迹。1934年,红军主力战略转移,开启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战士林阿根最终在战争中牺牲,其妻子独自抚养孩子,杳无音讯苦等半生,终年远望松毛岭,等待“红军归来”……

在新闻发布会上,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介绍说,长征是中国历史中的一座丰碑,而在长征宏观叙事中展现个人血肉丰满的独特命运,是原创歌剧《松毛岭之恋》让人动容之处。剧中的女主人只是无数默默无闻为中国革命做出贡献的老区妇女之一,她的坚守和等待,表面上看,仅仅是为了一个对男人的承诺,实际上她是在用真心去守望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大爱。而正是因为这种大爱,他们的默默坚守,闽西老区才得以红旗不倒,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该剧入选文化部今年中国民族歌剧发展传承工程。歌剧的首演将回归故事发生地——长汀。剧组对自身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即一部充满正能量的歌剧、一部艺术精良的歌剧、一部每个老百姓都能看得懂的歌剧。

该剧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和中共长汀县委、长汀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由当今新锐导演靳苗苗执导,优秀青年歌唱家王庆爽、谢冰华、董狄、姚中译、郑海兵、孙雷、周建坤、陈昱、冯硕、龚丹、彭彬、罗敏、王文涛、陈协耀等人在其中担任主要角色。为了让歌剧以完美的艺术形象呈现于舞台上,省歌舞剧院多次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为该剧把脉,而编剧和作曲更是数易其稿。目前该剧已进入最后的打磨阶段,将于12月在福州上演。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松毛岭之恋》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的APP为什么在岛内年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