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刚刚,第四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  

10月31日,第四届(2017)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炉瓶三事》、《气囊卫衣》、《闽南闹元宵--泉州元宵习俗文创产品设计实践》等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评“文化产品奖”、“概念设计奖”、“新秀设计奖”金银铜奖。

第四届(2017)福建文创奖评选的主题为“文明融入生活,创意添彩城市”,设立产品设计、工艺创新、视觉传达、空间设计、数字多媒体五个类别,于2017年9月29日正式启动。活动受到了海峡两岸文创业界的广泛关注,截止10月15日24时征件结束,共计收件2343件,其中社会组676件,高校组1667件。

第四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入围终评作品

第四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入围终评作品《印象 . 妈祖》

本届赛事评审会由福建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企业以及文化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专家组成。经过两天的网上初评,447件入围终评,其中社会组233件,高校组214件。

第四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第四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10月28日,大赛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终评

10月28日上午,由8位来自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在福州乌山文创园开展现场评审。

本次评审共评出“文创产品奖” 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概念设计奖”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新秀设计奖”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

第四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第四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评委观看入围作品

第四届福建文创奖评选结果揭晓!

评委现场感受VR+旅游体验项目作品

获奖完整名单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者登录大赛官网:whcy.fjsen.com)。颁奖典礼将于11月3日下午四点在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举行。

提醒:

公布的名单中若有文字错误,请在11月3日12:00前将更正具体事项发送到组委会的官方邮箱:canping@ fjwhcy.com。组委会将及时更改,以便于后续制作证书等。

自2014年起,福建省启动“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每年一届,定期举办。

今年,赛事全面升级,改名为“福建文创奖”。评选采取“部门支持、媒体承办、文博会发布”的做法,秉承“政府支持、媒体承办、市场运作、平台打造、以赛兴业”的理念,通过搭建文化创意竞赛、研讨、展览、推介、人才培养、产业对接平台,将评选活动打造成福建最具权威、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实效的文化创意综合性品牌赛事,使其成为持续推动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举措。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