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博会11月3至6日在厦门举办 四大亮点透视

往届文博会现场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吕寒伟)“一脉传承创意未来”。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海峡两岸文博会)将于11月3日—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今年主会场共设12个展馆,分为四大专业板块,展览面积73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昨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海峡两岸文博会新闻协调会,本届文博会立足于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将结合时下产业热点呈现全新亮点。除了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文创旅游四大专业板块外,今年合计有3400个展位,其中台湾地区展位数907个,占总展位数近三分之一;大陆山东、河南、宁夏等20个省份(含福建省)展商展位数1724个(厦门市405个);港澳地区展商展位数86个,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设置了500平米展区,举办“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一带一路”沿线印度、泰国等11个国家展位数41个。

另外,在厦门古玩城、奥林匹克博物馆、蔡氏漆线雕、惠和石文化园、闽南古镇、北岸艺术区、集美区影视总部园区、同安影视城等岛内外27个厦门市重点企业和具备一定规模与效益的文化产业园区设置了分会场,着力推动提升分会场规模和影响力,实现主分会场同步推进,营造“全城文博”的氛围。

四大亮点透视

亮点1 升级艺术板块

将首次联合拍卖机构举行“两岸顶级工艺艺术品拍卖会”;由台湾知名收藏家许伯夷先生珍藏的“成吉思汗画像”800年来首次在大陆展出。此外,两岸大师工艺精品也将助力文博;两岸茶席设计者将在现场呈现40组精美茶席大赛,并首次举办2017海峡两岸茶业对接会。

亮点2 拓展数字与影视

将设置两岸影视企业联展、影视IP衍生品交易展等内容;“棋圣”聂卫平、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来自台湾的世界冠军王立诚九段将与人工智能进行对战。在文博会同期,2017厦门国际数字互动娱乐博览会等活动也将举行。

亮点3 紧跟IP发展

设置IP授权展区,有21家大陆IP方和台湾17家IP方集中展示;有11家博物馆将集中展示文化文物IP衍生品;还有一群文创青年将在文博现场打造新鲜有趣的玩味市集;全球企业设计“奥斯卡”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作品也将在文博会上绽放。

亮点4 突出对台特色

举办第四届台湾文创购物节,为市民提供一次性逛遍台湾的文创产品;两岸高校同场展示;两岸特色小镇创意亮相;会展中心C厅大堂特设300平米“文博十年回顾展”将带领观众一同见证海峡两岸文博会的十年历程。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