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开幕

“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及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福建博物院举行。李南轩摄

中新网福州10月15日电(林玲)10月15日上午,由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及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福建博物院举行。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开幕

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右)为大赛专家评选特等奖获得者颁奖。李南轩摄

大赛主办方领导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副主任刘宝和、副巡视员于晓飞,中新社福建分社副总编钟岷源、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焦红辉,17家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上述仪式。刘捷明等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奖金及书籍。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国企砥砺奋进,全省国资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工作围绕实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国资监管职能转变”“ 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等四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开幕

图为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中)正在参观摄影展。李南轩摄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宣传福建国企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真实记录福建国企之改革历程,生动展示国企员工之精神风貌,2017年4月至10月,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了《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

本次摄影大赛推出之后,受到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征稿期间共收2000余幅参赛作品。

经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副主席杨为春,常务理事郑祚声、王世民等省内摄影界专家,以及福建省国资委、中新社福建分社等活动主办方领导的共同评选,100件(含单幅及组照)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最后从中评出了“专家评选奖”特等奖1件、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7件;“受公众喜爱奖”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6件。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开幕

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刘宝和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南轩摄

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刘宝和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在中央提出“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福建省委提出“建设新福建,国企要在新的起点要有新的贡献”这样的时代主题下,将反映近年福建国企改革成就为主题的全省摄影大赛的佳作在此集中展出,同时,还集结出版本次的摄影专集,这些都为福建国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提供正能量,同时也为福建国企的发展史留存一份弥为珍贵的影像史料,对福建国资国企而言,意义深远,值得庆贺。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开幕

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刘宝和在展览现场接受中央及省市媒体釆访。李南轩摄

刘宝和说,在整个大赛期间,广大摄影爱好者不辞辛苦,通过绚丽多彩的镜头画面,从各个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记录了近年福建国企的改革成就。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开幕

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副总编钟岷源在开幕式上讲话。李南轩摄

中新社福建分社副总编钟岷源在发言中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开幕的前夕,三家主办方共同举办“喜迎十九大,国企当先锋,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摄影展”,从媒体来讲,要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从国企来讲,此展是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开幕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焦红辉宣读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李南轩摄

随后,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焦红辉代表主办方宣读获奖者名单。其中马骏的《追梦(组照)获专家评选奖特等奖(拍摄地为冶金控股福建三钢高炉中修工程),曹智的《风起云涌》(单幅)获受公众喜爱奖一等奖(拍摄地为福能集团晋江天燃气发电厂)。另有17件作品分获其他不同奖项。

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就是本次大赛的入围佳作及其获奖作品。

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今开幕

图为大赛获奖者与三家主办方领导合影留念。李南轩摄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共展出148幅作品,照片均围绕福建国企改革以及国企党建、企业文化、先进典型、优美环境、一线生产场景、员工精神风貌等内容作为创作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福建国企在转型升级、加强党建、供给侧改革等方面的改革成就。本次展览于10月15日至18日在福建博物院8号展厅展出。

另悉,此次大赛的获奖及入围作品也已集结出书——《新国企影像——记录福建国企改革成就全省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选》,并在会场赠送与会者。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