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89位闽商登胡润“百富榜” 福州新增3名20亿元以上富豪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胡润研究院昨天公布《百富榜2017》,记者注意到,此次上榜的财富超过20亿元的闽商共有89位,数量仅次于广东、浙江、江苏,在全国排第四位。福建区域的首富仍是达利集团的许世辉家族,今年财富达560亿元。

福州有3位企业家首次上榜,分别为:坤彩科技的谢秉昆家族(财富达35亿元)、睿能科技的杨维坚(财富达32亿元)、中富通的陈融洁(财富为21亿元)。

许家印成新首富

根据榜单,截至今年8月15日,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总上榜人数比5年前翻了一倍。

59岁的许家印以290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财富几乎是去年的4倍;46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

榜单上排名前十的还有碧桂园的杨惠妍、万达的王健林家族、顺丰的王卫、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美的集团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苏太华系的严昊家族,以及财富均为1100亿元的网易的丁磊、吉利的李书福李星星父子,财富从1100亿元至1600亿元。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粤商数量今年首次超越浙商排名全国第一,比去年增加52人达284人;浙商有263人,排名全国第二,比去年增加15人;数量排名全国第三的是苏商,有133人,比去年增加12人;闽商上榜人数为89人,比上年增加1人,超过山东,排名从去年的全国第五上升至今年的全国第四;鲁商今年上榜的人数减少9人,排在全国第五位。

闽4位企业家排名全国前百

企业总部在福建的上榜企业家共有74位,数量在全国排第七位。

福建上榜企业家排名全国前百的有4位,分别是:达利集团的许世辉家族以560亿元的财富仍为福建区域首富,在全国排第32位;三安光电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345亿元的财富在全国排第60位;新华都的陈发树以315亿元的财富排全国第70位;泰禾集团的黄其森家族以275亿元的财富排在全国第91位。

在“百富榜”中,居住在福建的企业家共有72位,其中居住在福州的有19位。

多数上榜企业家财富有所增长

福州多数上榜企业家的财富都有所增长,其中陈发树的财富增长了34%。去年12月,新华都获得白药控股50%的股份,间接成为云南白药第一大股东,目前,云南白药的市值已接近1000亿元人民币。东百郑淑芳的财富增幅最大达67%,财富达45亿元。

分析显示,2130位上榜企业家中,1184位企业家的财富增长,其中348位新上榜;有946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783位企业家财富缩水。

分行业看,制造业上榜人数占比仍然最高,达27.9%;房地产业人数占比持续下降,但仍以14.6%排第二位;IT和金融投资行业人数略有上升,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医药行业人数位列第五。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教育、新零售、汽车和食品行业,新能源行业和传统零售业表现不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南平市延平区新型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开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