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厉害了!2017年“中国百强中学”福建4所学校入选!  

真是厉害了!!2017年“中国百强中学”公布!福建有4所学校入围,福州一中则是福州唯一一所入围学校!

日前,在教育界被称为“中国中学最高荣誉”的“中国百强中学”名单发布。“中国百强中学”评选由中学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等联合国内主流教育媒体共同举办。在这份中国大陆地区100所最具声望中学名单中,福建共有福州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泉州五中、莆田一中4所学校入选。从综合实力来看,这4所学校入选实至名归。

厉害了!2017年“中国百强中学”福建4所学校入选!

这个名单含金量那叫一个高啊,被称为“中国中学最高荣誉”可不是虚名!

“中国百强中学”评选

“中国百强中学”评选是针对中国最具声望中学(高中阶段)的全国性评选活动,从2005年起,两年发布一次(2005、2007、2009、2011、2013、2015、2017),全国95%的名校已参与到活动中来。名单按省份推出,省内名额限制(一般2-4所)。

《中国百强中学》邀请严格,每届全国受邀不超过400所中学,名单部分来自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及清华新领军计划学校。活动每年由中学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国内领先教育品牌传播机构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国内十余家主流教育媒体共同举办。

《中国百强中学》被誉为 “中国中学的最高荣誉”,活动采用六项评价指标:学校声望(40%权重),对学生素质培养(20%权重),教学管理(20%权重),校园文化及环境(10%权重),校友资源及服务(10%权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百强中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