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假全省都不热 非常适合出游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陈海东 赵铮艳  通讯员 刘君华 赵联 叶自国)气象部门预计,国庆中秋假期全省天气总体较好,空气质量优良,无台风影响,各地也无持续性高温过程,非常适宜公众出行和旅游。交通方面,记者昨日从省交警总队获悉,福建、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六省一市交警部门将联合开展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自10月1日起,为期一个月,严管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营转非”大客车、重型货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6类重点车辆。

昨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榕城白天气温直线下跌,最高温不到30℃,格外凉爽。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气象部门会商后认为,长假期间,副热带高压和冷空气仍将是福建天气舞台的主角,会轮番登场。

明后天,随着“副高”增强,各地气温将有所回升,但高温天气不会持续太久。

受冷空气影响,10月3日~4日全省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届时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3日起,全省沿海有7级~8级东北大风,其中7日~8日中部沿海风力可达9级。大家假期出游到海边时,要注意防范大风可能对航运、滨海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

警方提醒,长假期间易堵高速路段为:沈海高速宁德福安段、厦门段和泉州南安段;厦蓉高速和溪长下坡段、龙岩段和漳州龙海至长泰段;泉南高速泉州永春段和三明永安段;福银高速三明尤溪至南平延平段;莆永高速莆田西收费站附近。

此外,长假期间,福州高速路段将停止一切路面施工。沈海高速福州青口互通B道(宏路—兰圃区间)封闭施工路段将于今日12时至10月9日10时开放通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