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医保参保人员可为社保卡设密码

社保卡不慎丢失,如不及时挂失,很有可能被人拿去药店购药盗刷。记者昨日从省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获悉,下月9日起,省医保参保人员可选择是否使用交易密码进行刷卡交易,这为参保人员的社保卡设了一道“防火墙”。目前,我市医保部门也在就此事进行研究。

据了解,交易密码使用仅限于省本级定点零售药店,目前暂不支持异地刷卡交易使用。

个人密码如何设置?据介绍,设置密码时,第一次使用密码交易,药店收银台会提醒参保人员进行设置,并在刷卡购药时进行密码校验。设立交易密码后,可在省本级各定点零售药店和省医保中心业务窗口进行密码修改,或在该中心服务大厅触摸屏查询机进行自助修改。若遗忘密码,可持本人社保卡,或委托人持双方身份证(或社保卡)到省医保中心业务窗口办理,进行密码重置。

此外,10月1日起,省医保参保人员持卡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原则上不设上限,即取消14天内最高不超过200元的限制。(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