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重燃“小火炉” 高温或持续三四天 

新华网福州9月25日电(刘丰)临近10月,福建多地重新燃起“小火炉”。福建省气象台24日傍晚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日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气象部门预测,受副热带高压控制,25日福建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福州中西部、莆田西部、三明中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7℃,局部可达38℃;南平南部和宁德东部的局部县市可达37℃。此轮高温或持续三四天。

目前,冷空气已经在赶来“救急”的路上,预计28号起将有一轮冷空气过程,届时高温将会得到缓解。

据悉,此轮高温的“推手”正是昨日晚间在海南登陆的南海热带低压。热带低压将水汽抽往粤西、海南,泵向长三角,珠三角、粤东和福建的水汽就少了,下沉就更强了。因此在低压活跃期间,珠三角、粤东、福建会更热,广州-福州之间可能超过35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小火炉”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