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革大校址纪念碑配套工程竣工 8幅影雕再现历史 

福建革大校址纪念碑配套工程竣工 8幅影雕再现历史

设于校址纪念碑旁的影雕作品。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繁 文/摄)昨日上午,福建人民革命大学68周年校庆暨校址纪念碑配套工程竣工典礼,在于山风景区戚公祠广场举行。

两年前,福建人民革命大学(第一期)同学会在于山建起了福建人民革命大学校址纪念碑。此次,他们又在纪念碑两侧建起配套工程——八幅以诗配画艺术形式反映革大师生当年学习、生活与工作场景的影雕。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福建人民革命大学校址纪念碑及配套工程选址于山,主要原因是福建人民革命大学校部当年就设在于山白塔下,革大直属科设在白塔寺,直属一班设在戚公祠,直属二班设在于山火神庙,革大二部及一班、二班、五班均在于山附近,“在于山补上这段革命史,使其更加光辉夺目”。

据了解,福建人民革命大学创建于1949年9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短期内培养了2500多名青年干部,为捍卫新生的人民政权、推动解放初期福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革大校址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