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4日至24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将入驻我省开展督查,至少抽查我省4个设区市、10个县(市、区)、20家重点行业企业。此次综合督查考核结果,将被纳入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总评分的10%。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1、要明确任务

做好统筹安排,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到检查地方政府以及有关部门上来,放到检查、督促、推动大检查工作任务措施落实上来。

2、要聚焦重点

重点检查大检查开展情况、监管执法情况、问题隐患整改情况、专项治理情况、追责问责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

3、要严格检查

对企业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交由地方政府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大检查工作不力、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要及时向省级政府反馈,严肃提出问责意见。对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强化警示和震慑。

4、要注重实效

综合督查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强化警示教育。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再次提醒,此次督查的重点来了

一、检查督查范围和对象

此次综合督查的范围是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督查对象是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部分重点企业,重点抽查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作业、消防、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

二、时间安排

综合督查自9月上旬至9月底。

三、督查重点内容

落实大检查工作责任情况

重点检查各地区建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措施,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全面开展自查自改等。

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情况

重点检查各地区依法严厉打击惩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失信企业,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和重大隐患典型案例等。

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情况

重点检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及今年以来明查暗访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大检查期间自查自改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等。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情况

重点检查各地区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危化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粉尘作业、消防、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治理等。

严肃追责问责情况

重点检查各地区对大检查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以及重大隐患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的情况;对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严肃查处追责等。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