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防指再次会商台风趋势 并通报防御进展情况

13日上午,省防指再次召集水利、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分析第18号台风“泰利”发展趋势,研究防御工作。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值班监测,加密会商分析,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船只、人员管控,严防擅自回流,确保安全。

会商指出,“泰利”正向西北移动,移动速度减慢,将发展加强为16级超强台风,14日进入闽东渔场,逐步靠近福建省北部至浙江中南部沿海,但登陆的可能性较小。受其影响,闽东渔场、钓鱼岛海域有10~12级大风、7~10米的狂浪到狂涛,闽外渔场有9~11级大风、6~9米的狂浪到狂涛,闽中渔场有8~9级大风、5~7米的巨浪到狂浪,闽南渔场有7~8级大风、3~4.5米的大浪到巨浪,宁德福州平潭沿海有8~10级大风、3.5~4.5米的大浪到巨浪;宁德沿海局部有大到暴雨。

各地贯彻防御部署,落实防御措施。至12日17时,沿海渔排老弱妇幼3132人全部撤离上岸。至13日10时,沿海渔排作业人员25588人全部撤离上岸;在各大渔场及钓鱼岛海域作业的19795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船上70897人全部撤离上岸;全省共转移陆上危险区域人员24050人。

13日14时,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中心位于距离海南万宁市东南方约72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对福建省无影响。(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