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预计于13日夜间登陆台湾东部沿海,14日中午到晚上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省气象台昨日发布了沿海台风警报和IV级台风预警。气象部门表示,受多因素影响,“泰利”可能发展为今年最强台风。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于昨日20时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和沿海各地,密切监视台风动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昨日17时,“泰利”(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大约1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预计以每小时25公里~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13日夜间可能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级~16级),尔后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可能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级~14级)。

“泰利”将给我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据预计,12日我市沿海东北风6级~7级,阵风8级~9级;13日我市沿海东北风8级~9级,阵风10级~12级,并有增强趋势;14日我市沿海阵风可达13级~15级。台风登陆后,我市沿海各县(市)城区有11级~14级大风,局地可达15级。降水方面,13日夜里我市沿海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14日全市部分乡镇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