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日福建App讯(记者 张静雯)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热带风暴级,Talim;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明显的边缘)于9日20时在关岛附近的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08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大约210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16.0度、东经14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气压1000百帕。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

“泰利”12日早上进入48小时警戒区,13日早上进入24小时警戒区,逐渐向台湾岛靠近,并可能于15日前后在闽粤沿海登陆,将对我省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13日起台湾海峡风力将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