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8月24日下午,于伟国省长率省住建、环保、安监等部门负责同志,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形式,直奔福州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项目工地,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贯彻落实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发现隐患整改情况。

检查中,于省长对该项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暗访发现隐患整改情况表示满意,对我省、福州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于伟国省长强调,目前正处在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关键时期,厦门会晤也即将召开,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并要求:一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紧盯目标任务,加大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立查立改安全隐患问题,要深入细致排查项目工地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确保安全隐患问题闭环管理,不留漏洞。三要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持续做好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堵塞管理方面的漏洞,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生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和厦门会晤顺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省安监局、福建煤监局立即传达贯彻于伟国省长讲话精神,一是省安监局党组成员、福建煤监局巡视员、副局长戴文鹏,在福州市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第四标段现场,立即组织福州市政府及城建委、城建集团等相关部门及恒亿公司人员召开现场会,提出贯彻要求:立即将于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向福州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报告;恒亿公司要立即在公司上下贯彻落实,并传达到每个员工;恒亿公司要按照省、市大检查和“4个100%”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二是立即组织召开“两局”局长(扩大)办公会,传达贯彻于伟国省长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并按照要求将原定于9月1-6日进驻各地市的6个督导组的入驻时间,提前到8月30日,并增加一个督导组配备危化专家入江阴工业园区,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各地安全生产及大检查深入开展,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