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8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全省各地纷纷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福州、漳州、龙岩迅速部署!全省各地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出实招

福州市 / 直面问题 立行立改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福州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杭东副市长指出,今年初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序开展,完成国务院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各项工作持续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是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和单位必须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杭东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国务院安委办督查及省、市发现问题整改。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深挖剖析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二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部署推动,扎实推动大检查全面深入开展。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12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以及轨道交通、城市综合体、电梯、人员密集场所等城市风险防范,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环节的监管。三要抓紧两批重大安全隐患点和市安办暗访暗查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治。对尚未完成整治的隐患点,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人制度,加强协调与督促,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福州、漳州、龙岩迅速部署!全省各地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出实招

漳州市 / 拉网式火灾排查整治

漳州市副市长陈水树就漳州市今年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并对下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陈水树强调,漳州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一次拉网式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三合一”等重点防控对象,摸清底数,及时发现并消灭火灾隐患;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做到所有隐患100%落实整改责任人、100%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100%销号整改到位,切实把风险隐患有效控制在形成之前、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做好重点时期安全管控,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反复筛查隐患,持续整治改进,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福州、漳州、龙岩迅速部署!全省各地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出实招

龙岩市 / 建立清单 纳入绩效考核

龙岩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龙岩市谢海波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深抓细、落细落小。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整改到位。要强化对表检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实现闭环管理。要强化严格执法,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对责任不落实单位和个人要加大媒体的曝光力度。要强化安全生产问责,根据龙岩市安全生产巡查条例,龙岩市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把大检查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该处罚立即处罚,该问责立即问责;对自查不到位,整改不落实,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要求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安委办要加大督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