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昨日是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的第一天,4项活动共同启动,分别是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两岸大学生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体验营、两岸青年极限48微电影赛、首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

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的主题是“宜技·荷载”。9支队伍代表大陆参加总决赛,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福州大学(排名不分先后)。台湾有6件建筑设计作品参加总决赛,分别来自台湾科技大学、台湾中华大学、正修科技大学、华夏科技大学等4校。

两岸大学生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体验营邀请喜爱大熊猫的台湾青年来福州,与大陆青年一同观察记录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特点、生活规律,了解有关大熊猫保护的知识。活动募集范围覆盖全台湾重点高校,如台湾大学、台湾嘉义大学等。昨日,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们已经顺利抵达福州。

两岸青年极限48微电影赛将由20名台湾大学生及10名大陆大学生共同组建五个创作团队,用48小时的时间,完成一部5分钟的微电影。

作品主题是“这样一座城·福州”,要求以福州为背景,用镜头捕捉福州的记忆,拍摄出有创意的电影短片。昨日,参加活动的台湾大学生已经抵达福州。

首届“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有6支球队共100多人参赛,包括4支台湾球队和2支大陆球队。棒垒球在台湾非常流行,比赛分A组和B组,A组交流性更强,B组专业性更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