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30日11时,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并维持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第9号台风“纳沙”于30日6时前后在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2级。30日14时,“纳沙”在尤溪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未来向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第10号台风“海棠”于30日17时30分在台湾屏东沿海登陆。17时中心距离福清417公里,最大风力9级。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于31日早晨在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据预报,受“海棠”与减弱后的“纳沙”环流共同影响,降水持续时间较长。31日,全省有暴雨,南平三明福州莆田泉州五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宁德东部、龙岩西北部有大暴雨,其中宁德、福州局部有特大暴雨。8月1日,南平和三明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积雨量(7月30日20时~8月2日08时):100毫米~200毫米;中北部沿海200毫米~3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

专家表示,要重点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根据地灾气象风险预警信息,省国土厅、省气象台联合发布预报预警结果:福州市的连江县、永泰县、闽清县,宁德市的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柘荣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橙色预警,应当组织危险性较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转移,对其他易发区要加密巡查,根据当地雨情险情适时转移受威胁群众。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夏天来得比往年早 厦门于4月12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