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执法总队举办2017年第二期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

7月26日-28日,省执法总队在三明市建宁县举办2017年第二期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来自各地县市区安监执法人员,部分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三明市安监局马玉华局长、建宁县陈华伟常务副县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建进总队长在开班式上说,举办本期执法业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凡进必考、入职培训、持证上岗和定期轮训制度”的新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有关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的实际步骤,坚决执行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提高基层一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要求的实际行动。

张总队长强调,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就是积德行善的工作。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要认真学习,带着问题学习思考,掌握安全生产执法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执法业务能力。二要规范执法,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执法方法、勇于担当、严格执法。三要遵纪守法,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履行好安全生产执法职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自觉当好人民群众生产安全的守护者。(省执法总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