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大田海诚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福建闽农农业大棚光伏发电项目,由大田海诚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发电以及光热创新综合利用,主要从事光伏电力投资、建设、运营,以及光伏发电技术咨询等。项目位于石牌镇桃坑村大盖竹,在农业大棚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电池板进行光伏发电。光伏场区利用农业大棚550亩,开关站使用土地面积6亩,装机容量为20兆瓦,总投资1.8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2200万度以上,年度产值达2200万元,实现利税350万元以上,是我省大型光伏发电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6年10月动工建设,除了建设开关站及综合楼主体外,先后建设了桩基16兆瓦、大棚支架安装12兆瓦、光伏组件6兆瓦,并配套建设了变电箱、滤变器等设备。

闽农公司拥有农业基地面积1150亩,主要生产无公害蔬菜、生态茶园以及花卉、名贵树苗栽培等,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等项目,打造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开发绿色清洁能源的示范项目,促进了能源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大田记者站吴联参)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长泰第四届全域旅游发展大会五大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