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9日,中国闽浙木拱廊桥保护与申遗推进会在福建寿宁举行。福建省寿宁、屏南、周宁、政和四县与浙江省泰顺、庆元、景宁三县会上就共同设立廊桥保护七县联盟,推进廊桥保护、申遗工作达成共识。

根据七县所达成的共识,联盟将成立专门的申遗协调组织机构,统筹各申报地的工作进度与质量,动员相关部门为申遗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并做好廊桥周边环境整改及宣传科普等相关工作,争取在2021年获得推荐世界文化遗产的资格。

我国现存木拱廊桥110余座,多集中在福建东北、浙江西南的边界一带。寿宁现存保护完整的木拱廊桥有19座,是木拱廊桥保存最完整的集中地之一,被誉为“世界贯木拱廊桥之乡”。2009年,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列入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国家文物局正式将闽东北浙西南具备条件的22座木拱廊桥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七县联盟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