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昨日傍晚,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情况。据统计,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8951人,其中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共有222所招生院校,实际录取8101人,其中文史类3311人、理工类4790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共有55所招生院校,实际录取850人。

多校录取最低分  高出本一线百余分

知名高校录取最低分远高于本一线。比如,清华、北大、复旦、人大、浙大等9所“985”高校的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本一线147分、88分以上;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等9所“211”高校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本一线101分以上。

香港地区知名高校也受到高分考生追捧。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理工类最低录取分分别高出本一线190分、136分,文史类高出本一线117分、100分。此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上海纽约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出本一线116分、65分和31分。

重点师范院校揽得好生源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部属师范高校理工类与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于本一线101分、64分。

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省属重点师范院校的生源也很好,理工类与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本一线21分、18分。按本二批招生的师范院校绝大多数在常规志愿阶段就完成了招生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本科免费师范男生招生项目生源好于去年,如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莆田学院共计录取437人,比去年增加185人。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  计划完成率高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方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参与我省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招生的院校录取人数均在36人以上。与往年不同的是,我省今年将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由去年的按专业志愿一档多投改为按院校志愿一档多投,提高了招生计划完成率。

此外,省属高校定向招生项目完成情况好。今年,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厦门医学院、莆田学院的医学定向招生共计录取300人,全部在线上完成招生计划。此外,福建农林大学定向招生项目仅有少量招生计划没有完成。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