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程枝文 实习生 唐欣怡) 日前,省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意见》,从“提升行政服务效率”“简化行政服务流程”“创新行政服务机制”“强化行政服务监督”等6个方面,提出27项具体措施,对办事时限、服务方式、服务流程、服务监督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在提升行政服务效率方面,提出年内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的事项要超过80%,“最多跑一趟”事项的办件量达到总办件量的70%以上;推动更多“最多跑一趟”的事项优化为“一趟不用跑”,力争年底转化率超过50%。在简化行政服务流程方面,提出要简化各类证明材料,对基层、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开具的各种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梳理,对没有法律、法规以及规章依据的一律予以取消,建立企业和个人有效证照核验,行政机关及相关机构主动调查核实、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等机制,对有关事实进行审查认定,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现象。在强化行政服务监督方面,提出纵深推进市场监管,年底前实现“两单两库一细则一平台”省市县全覆盖;省直各部门80%以上审批事项集中审批;强化信用监管体系建设,全部推行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加快建立完善巨额惩罚性赔偿、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等。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