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近日,省经信委发布了《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管理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提出将对入选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福建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入选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或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福建企业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

此次出台的实施细则对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标准也进行了明确规定,即“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5位且省内前3位。”省经信委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出台的政策旨在引导我省制造业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提升我省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带动福建制造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年初,工信部发布了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104家企业入围。其中,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被入围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单项冠军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