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快讯(记者杨玉娟)昨天入伏了,这意味着一年最热的时段来了。在一年中白天最长的夏至节气过后,地表热量仍然在不断积累,直至最高峰,这就是三伏天最热的根本原因。今年的三伏天依然是40天,要一直到8月21日才出伏。

都说热在三伏,自古三伏和高温是天生的一对,在副热带高压牢牢的掌控之下,昨天午后福州依旧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闽清、闽侯、永泰以及福州市区最高气温更是在37℃以上,闽清的38.2℃成为昨天福州全市最热的地方。

预计未来三天,高温晴热天气还将会持续。福州大部分县市区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防晒。

今天一直到15日,福州都将维持多云到阴,降水微弱,仅午后到夜里个别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福州西部、三明东部、南平南部、宁德东部的部分县市可达37℃~38℃,局部超38℃。13日~15日高温继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